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港媒:解放军新型智能鱼雷亮相 可炸千吨级靶舰

2013-10-29 14:25: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媒体称,近日中国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进行演习,中国海军展示了各种先进装备。其中,最神秘、保密级别最高的武器之一——新型潜射智能鱼雷犀利“亮剑”,可瞬间炸沉千吨级靶舰。据了解,这是一款高速智能鱼雷,具有快速定位、智能导航的功能。有专家称,这为中国海军在未来战场上的智能型武器又添加新的成员。

据香港《成报》10月28日报道,在最近一次的东海舰队演习中,中国新型潜射鱼雷可谓出尽风头,成功地完成了打靶试验。为了营造这次试验环境的真实性,中国海军出动了新型潜艇、护卫舰、反潜飞机,还有配属的警戒船、靶船、测量船等。

中国海军装备部负责人透露,中国新型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将列装潜艇部队。智能鱼雷是现代众多高技术智能作战武器中的一个,不仅可存储和记忆有关资讯,还能分析、鉴别各种不同目标。由于鱼雷研制的难度特别大,同时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因此鱼雷的研发成果往往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衡量因素。

据了解,中国新型智能数字化鱼雷将主要装备于深海潜艇,具有自动探测搜寻以及海底追踪的功能。此次试验,标志着此款鱼雷在研制和实战上的成功,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在智能武器的研制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将对未来智能化战争产生重大的影响。(参考消息网)

 
 
 

焦点图片

震撼你的疯狂指甲艺术

河南许昌:百名学生参加成人礼活动 身着传统服饰诵诗经

探秘世界濒临消失的少数民族

《爸爸去哪儿》萌娃闹“大本营”

精彩热图

《明斯特一家》再现

麦当娜18岁裸体写真

朝鲜新落成水上乐园

Lady Gaga扮“女鬼”

精彩热图

老照片:1883年北京旅行日记

直击: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八号

长沙井盖集体“卖萌”各式卡通画齐上阵

台东钓得5米长地震鱼 4个壮汉才抱得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