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图片故事:探访“洞穴村庄”最后的村民

2013-08-15 09:20:1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图片故事:探访“洞穴村庄”最后的村民
8月13日,曾有两个县籍的人居住200多年的山洞。 (周恩革 摄)

广西河池市巴马县瑶族自治县东山乡优雅村卡哄屯有一个曾经管 “两个县”的“洞穴村庄”,这“洞穴村庄”叫卡哄洞。卡哄洞里到近年来住有9户人家,其中两户属东兰县人。据介绍,洞里人家居住在这山洞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直到2009来以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洞穴村庄里”的各户相继到山外的集市上建设新的房子,在集市上居住、创业。目前仍在洞里居住的只有两位老夫妻,男的叫覃文言,今年82岁;女的叫韦美林,今年70岁。

覃文言夫妇说,他们很留恋山洞内的生活,过去几家人、两个县的人住在一起,和和睦睦,热热闹闹。但近年来,人们都陆续走出山洞,走出乡村,到山外寻求发展。覃文言夫妇生育有两男四女,四个女儿都出嫁了,大儿子在巴马一个乡医院工作,小儿子外出打工。覃文言说他家已在巴马县凤凰乡街上买好地皮,等小儿子打工回来也到集市上建设房子,安家创业,到时这个“山洞村庄”就消失了。

编辑: 于熙 标签: 洞穴村庄 村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