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武警徒步挺进震区西藏昌都米扎村灾民安置点

2013-08-14 13:28:42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武警徒步挺进震区西藏昌都米扎村灾民安置点
救灾官兵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刘浩 张致森 摄)

2013年8月13日凌晨6时30分,武警昌都森林支队救灾小分队到达沙夷乡,经过两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后,小分队于13日9时5分从沙夷乡出发,翻越了海拔4000多米的大山,行程10公里,克服了山高坡陡、余震不断等困难,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抵达米扎村灾民安置点。救灾官兵抵达后立即为灾民卸下救灾物资,询问灾民受灾情况并实地查看房屋倒塌情况。小分队分成若干小组,深入各个灾民倒塌的房屋里,清理掩埋的生活物资,并安抚受灾居民恢复重建信心。

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报告,8月12日5时23分,昌都地区左贡县、芒康县交界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波及昌都地区11个县114个乡(镇),除丁青、边坝2县外,芒康、左贡等9个县震感强烈,其中左贡、芒康、察雅等5个县受灾较重。据初步统计,地震约造成57万人受灾,87人受伤,部分房屋和公路、桥涵、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救灾昌都 灾民安置 武警 徒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