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秋老虎”发威 致吐鲁番人工湖成“绿湖”

2013-08-12 14:22:05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秋老虎”发威 致吐鲁番人工湖成“绿湖”
2013年8月11日,新疆吐鲁番市火洲水韵广场,供市民休闲纳凉的人工湖上出现的大面积绿色悬浮物。姜晓明 摄

2013年8月12日消息,近日,“秋老虎”肆虐“火洲”新疆吐鲁番盆地,吐鲁番市遭遇40摄氏度以上持续高温袭扰,供市民休闲纳凉的“火洲水韵广场”的人工湖出现大面积绿色悬浮物,导致往日清澈的人工湖变成了“绿湖”。

据当地市民反映,“绿湖”在烈日暴晒下,会散发出腥臭味。吐鲁番市“火洲水韵广场”人工湖出现的绿色悬浮物可能是一种在高温下易繁生的蓝藻。“火洲水韵广场”的管理人员每天早晚都会用细网打捞这些烦人的绿色悬浮物,但经过一天的烈日暴晒,第二天又会大面积出现,显得很“无奈”。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人工湖 吐鲁番 休闲 绿湖 水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