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湖北一客运站内发生液化气槽车泄漏事故 2000余群众紧急疏散

2013-07-23 17:12:33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湖北一客运站内发生液化气槽车泄漏事故 2000余群众紧急疏散
消防战士着避火服对罐体泄漏部位实施堵漏。(惠斌 摄)

 

2013年7月23日,湖北省黄梅县人民大道汽车客运站院区内,一座12吨液化天然气卧式槽罐在检修时,尾部安停阀突发故障,无法闭合,造成罐内天然气快速泄漏。黄冈消防部门调集4个消防中队、11台消防车、64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对现场1公里范围内实施警戒疏散,对泄漏槽罐展开不间断冷却稀释;客运站及周边2000余名居民也被安全疏散。消防官兵对槽罐泄漏部位同步展开堵漏作业。

下午2时15分,在经过近5个小时奋战后,槽罐泄漏点被彻底封堵,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为了彻底消除险情,现场指挥部决定将事故罐中的剩余液化天然气向增援槽罐车实施倒罐。

据了解,罐体发生泄漏前,维修人员对罐体尾部的安停阀进行检修,因阀门没有关闭到位,当罐体内压力升高后讲阀门冲破,造成泄漏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编辑: 于熙 标签: 湖北客运站 液化气槽车泄露 疏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