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2-10-15 14:25:50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宣布开幕 摄影:胡青

经过为期4个月的筹备,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10月1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斯塔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陈喜庆致开幕辞,代表中央统战部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

陈喜庆说,这次大赛以网络为第一载体,以创新为第一精神,通过200多位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各具匠心的艺术作品,用瞬间定格永恒,用“印象”折射全景,用过往彰显未来。这期间,我们充分感觉到了互联网与艺术共同的无国界性,经由摄影这一艺术媒介所达成的交汇融合。

陈喜庆指出,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完整的重大胜利;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西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推动实现了西藏史无前例的跨越式发展。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在京开幕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摄影大赛作品展 摄影:胡青

这次展览包括从参赛作品中精选的200余幅佳作,30余幅外国著名摄影家的作品,以及一些国内著名西藏题材摄影家的20余幅作品。陈喜庆说,全部近300件作品忠实地再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

据介绍,这次大赛是继2011年中国西藏网联合国内24家权威网络媒体举办“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之后,由中国西藏网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等24家网络媒体协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传局和西藏自治区文联指导的又一次中国互联网界和艺术界的涉藏盛事,也是中国第一次通过网络媒体,汇聚西藏摄影精品的艺术大典。在从创意到开展不足4个月的时间里,2600余位作者投稿4万余幅,英国、西班牙、德国、新加坡等国的网友也寄来作品参赛。

开幕式上,为14位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来自外交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西藏摄影家协会及在京高校、涉藏研究机构、媒体、在京藏胞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观众纷纷表示,在中国顶级艺术殿堂之一的国家大剧院,共同感受63载光辉岁月给雪域高原带来的累累收获,见证中国西藏的自然大美与人文巨变,很受震撼,很受鼓舞。

不少观众认为,国内外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在用镜头忠实记录这片土地的同时,倾注了他们对西藏沧桑变迁的独特观照和钟爱情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