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学习冷春生活动纪实

2012-04-16 11:02:4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吉林省开展学习冷春生同志活动以来,作为典型成长地的通化市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报告会、座谈会纷纷召开,报纸、电视、网络报道一个接着一个。冷春生的先进事迹迅速传遍了山城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典型效应”,为通化市推进“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市”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泉和精神支撑。

营造氛围全方位多渠道

去年,通化市委对开展学习冷春生活动就专门做出了决定和部署。通化市委宣传部组织省内部分媒体对冷春生进行了集中采访、集中报道、集中宣传活动。今年,通化市又制定了系统的深入学习实践方案,如市直机关党工委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冷春生典型事迹的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在企业开展学习实践冷春生建功立业的活动。

通钢集团以座谈会、播放教育专题片、板报等形式宣传冷春生的先进事迹。技术中心冶金规范科王芳说:“学习冷春生同志敢于创新的精神,不能因为看惯了、干惯了就怠于思考,必须立足本岗,勇于创新。”通化市直机关党工委举行了座谈会,市发改委、气象局、统计局等40余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发言。通化县组织了专题报告会,在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开设了“向冷春生学习”专栏……

解读典型树立时代风尚

冷春生是新时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典型,又是严细认真、精益求精的典型,更是刻苦钻研、自主创新的典型。通化市在组织学习冷春生这个典型时,不仅引导群众学习典型,宣传典型,而且注重剖析典型,解读典型,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学典型。全市组织开展了“我向冷春生学什么”的大讨论,《通化日报》连续发表5篇评论员文章,从不同侧面解读典型。

通化师院的大学生们在学习时纷纷表示,“今天,有的人把收入和职位高低作为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而冷春生则不是。他专注的是基因重组人胰岛素事业。这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做人、择业、做事都有所启迪。”

通化市科技局的机关干部说:“冷春生的事迹,让我们仿佛看到他身上有一种激情在燃烧,那是一种‘干事’的激情!冷春生的过人之处,就是他对事业持之以恒的追求!”

学习实践放大典型效应

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通化开展了“学习冷春生,岗位建新功”活动,在“一抗双保”的田间地头、在自主创新中……到处都呈现着干部群众学习实践的身影。

“一抗双保”攻坚战中,梅河口市做到了农资储备到位、资料下摆到位、春灌水源到位、备耕资金到位、科技培训“五个到位”;柳河县组建7个党员科技服务队,分赴15个乡镇,重点宣传推广水稻“浅——湿——干”间断灌溉、免耕轻耙等节水栽培技术,玉米大力推广地膜覆盖、垄侧栽培、催芽坐水种等抗旱种植技术。

岗位建新功,科技再创新。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通化万通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提取车间和制剂二车间主任陈亚双带领攻关小组创新了回流提取工艺,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公司创造经济价值500余万元;修正药业集团专门召开了技术大会,“肺宁颗粒二次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列入吉林省“双十”项目中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 去年,通化市就申报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78项,有53项列入国家、省各类科技发展计划,获得资金支持4349万元。今年,通化市又申报了省科技计划项目81项。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相关新闻:

全国首个国土资源政策法律实验基地在通化揭牌

产业升级“山城模式”——自通化市产业发展调查

通化市加强“四个平台”建设

通化市加快建设长白山地域文化中心

六个到位攻坚“一抗双保” 通化市备耕生产掀高潮

通化市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冷春生 通化市 学习热潮

精彩热图

探秘沉睡千年的庞贝古城

那些孩童时迷茫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