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加强“四个平台”建设

2012-04-07 11:25:0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通化市依托政务中心,加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资源交易和效能监察“四个平台”建设,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项目全部纳入中心统一管理,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对各种事项由过去的“串联”审批变为网上并联会审,大大缩短了审批所需工作日,平均审批和办理时间比原来提前了10天左右。

针对用地审批、矿业权设置、土地登记等敏感部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市国土局深入推进制度改革,通过技术创新和信息系统升级等措施,建立网上申办制度,办事人只需通过电脑网络上传资料,就可以完成申报,形成即办件,办事人到窗口只需交费就可以取证,即迅速快捷,又阳光透明。

林改合同、土地流转统计表、一事一议奖补资金统计表、村财务季度公开榜,各项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通过互联网直接查寻,使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走进了千家万户。梅河口市在全省首创建成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网站,即《梅河口市农村电子政务信息网》,该网站与24个乡镇303个行政村两级的触摸屏全部对接,农民群众只要轻点“鼠标”,就能了解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据统计,目前该网站已公开各类信息2080条。

通化市还建立县乡“三资”监管平台,安装“谐农”管理软件,对乡镇、村“三资”管理实现远程动态监控。在全市78个乡镇、984个行政村全部安装电子触摸屏,并与互联网连接,实现政务在网上公开、资金在网上运行、监督在网上实施。有村民开玩笑说,有了这“一网一屏一平台”,俺们再也不用跑腿费舌打听事儿了,手指一点,村里各项事务一目了然,一网打尽。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丁陆阳)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