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日上涨 年内人民币汇率波幅或现明显变化

2012-03-20 17:03:3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82,较前一交易日的6.3200上扬118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逾百个基点。“显然,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扩大已是大势所趋。而且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汇率波幅年内会有一些明显的变化。”一位银行分析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扬的带动下,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开盘即走高,一路上扬至6.3103,但是之后开始逐步回落,最终报6.3233,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出现小幅回落。

上述分析员表示:“从近几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走势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预期从目前的上下0.5%扩至上下1%。”

“不过,从人民币即期市场以及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走势来看,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仍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昨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呈现盘整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在早盘一度走高后开始出现回落。”该分析员进而指出,“尽管,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将扩大,但是对于年内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的预期则普遍低于去年。”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你吃不到的麦当劳特供

死神猫咪能预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