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广州玩具展即将开幕 折射玩具行业发展趋势

2012-03-15 19:59:4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美誉的“第24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暨“第3届广州国际婴童用品展”将于4月8~10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展会面积达到47200平方米,展位2300多个,共有912家玩具及婴童用品企业以及预计超过32000名海内外优质专业买家将共襄本次展会。

展会主办机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企业参展情况可以看到,面对国内快速发展的消费需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中不少习惯做出口贸易的企业已把目光瞄准国内市场,许多国际品牌也希望拓展中国内地的巨大市场。

包括Tomy、小泰克、芭比、迪士尼、Cat、世嘉、威利、贝乐多、蓝盒、奥迪、澳贝、骅威、群兴、怡高、星月、英德、怡人、星辉、高乐等一大批中外知名品牌将在展会高调亮相。

除了多年参展的企业外,今年更有多美、沛通、美嘉欣、澄星、飞越、竣迪、天美乐、艾菲卡、乐林、凯佩珑、康童、恒佳、芝兰玉树、欧锐、美业、咏飞、乾豪、子燕、蓝弧、幸星、艾影、时代华奥、东信、信隆、立昕等众多慕名而来的新企业参展。

据介绍,今年的参展企业对展会的投入力度更大,不少企业不仅增加了参展面积,而且不惜花重金打造特装展位,以亮丽的形象示人,充分显示企业实力,求得更佳宣传效果。

此外,参展企业还精心准备了众多高新奇趣的产品与客户见面,参展产品不论在品质、外观、功能、潮流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动漫衍生产品、潮流玩具的种类数目,居国内同类展会之冠。

而今年的婴童用品展中,童车童床专区的表现最为亮眼。其中展位较上届增长40%;参展企业较上年增长3成。参展企业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浙江、河北、福建等国内主要童车童床产区,数以万计的产品新颖亮相,高中低档品种齐全。

据悉,展会期间,广东省玩具协会、黄金教育科技集团将共同主办“学前教育与玩具应用研讨会”。另外,主办机构还将再度举办“动漫品牌授权洽谈会”,继续挖潜,发掘两大产业的深度合作,探讨双赢模式。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占世界玩具市场70%以上份额。

资深玩具专家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表示,2011年对于以出口为导向的我国玩具产业来说,是“内外交困”的一年。但出口还见增长。

来自官方的数据表明,2011年中国玩具出口247.838亿美元,同比增长17.57%。

“从出口金额看,去年中国玩具出口金额增长确实保持良好,但原因主要是产品价格上升,实际上,相当部分产品的出口数量在下滑,”李卓明分析道。

欧债危机的确对玩具出口造成不小影响。以广东为例,广东是国内最大的玩具出口基地,出口玩具金额约占全国数量的70%。2011年广东玩具出口欧债危机旋涡中的意大利仅2.07亿美元,下降8.57%;西班牙1.7亿美元,下跌0.41%;葡萄牙0.11亿美元,下降14.8%。不过由于去年《汽车总动员》、《星战》等影视作品带动相关玩具产品热销,而圣诞节欧美同时出现玩具大卖,所以整体上去年我国玩具出口情况仍算良好。

李卓明对今年我国玩具出口谨慎乐观。对于玩具出口企业来说,他认为关键是能不能推出新颖产品去吸引家长和孩子;如何创新产品提高产品的出口数量,则是行业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他认为,欧美是中国玩具最大的消费市场,随着欧债危机渐趋明朗,美国经济开始复苏,所以今年玩具出口虽然要面对许多不确定因素,困难很大,但仍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编辑:于姝楠

相关阅读:

家长为宝宝选购玩具时需注意什么?

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再添门槛 江苏玩具企业遇大考

3月9日至11日收藏爱好者可以去古玩城淘宝贝

玩耍好处多怎样开发幼儿的“玩商”?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