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机场有望年内试飞 成都至亚丁仅需1小时

2012-03-08 14:25:5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双流县获悉,稻城亚丁机场有望在年内实现试飞,届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稻城亚丁将仅需1个小时。

据悉,稻城亚丁机场可研报告已于2月22日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目前,稻城亚丁机场前期各项工作和前期工程正有序推进,各施工项目将于近期全面开工,有望今年年底建成并试飞,2013年正式运营。机场建成后,将首先开通亚丁—成都、亚丁—昆明、亚丁—重庆等航线。届时,稻城亚丁机场将与重庆、成都、云南香格里拉、昆明、九寨沟以及康定机场形成大香格里拉空中环线。

据了解,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0米,是全世界在建旅游景区中海拔最高的机场。机场距稻城县城约50公里,为4C机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物吞吐量1400吨设计。机场候机楼建筑规模8796平方米,外观为碟形三层建筑。

来源: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记者 李渝) 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亚丁机场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