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购物卡“黄牛党”:有人倒卡开上奥迪车

2012-02-17 09:01: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揭秘购物卡“黄牛党”:有人倒卡开上奥迪车

某商场内一名消费者正在和倒卡族套现

“黄牛党”蹿进购物卡市场

发卡、赠卡、卖卡、倒卡大链条上利益中人各得其所

商贩非常得意地向记者透露了他们倒卡一族的月收入,每人平均每月可赚2万多元,其中虽然要拿出1万元来"打点"商场的人,但剩余收入依然十分可观。可能是感觉到了记者的惊讶,该商贩补充道:"这有什么,您去复兴门那边看看,百盛门口倒卡的有开奥迪Q7的!"

春节刚过,各类购物卡的回收生意开始风生水起。回收的方式也是悄然升级,“网上网下”齐发力,生意是相当的红火。在购物卡所串联起来的产业链条上,收益的不仅仅是各大商家,还有想把富余购物卡变现的“套现族”以及做回收生意的“倒卡族”。这股由购物卡所掀起的潮流愈加风靡,已然成为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倒卡生意很火爆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多家商场,发现几乎每家商场的附近都徘徊着回购购物卡的商贩。他们回收的购物卡种类繁多,有北京市各大商场和超市的现金卡、现金券、电影卡、加油卡等等。服务也可谓是极尽周到,有商贩承诺上门服务,并可以现金、转账、取现交易。更有甚者打出广告语:“只要您打电话,我们即刻上门为您服务,愿我们之间的合作地久天长”。产业之成熟,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在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几乎每个门都有“倒卡”的商贩们“把守”,与其交谈交易的“套现族”也比比皆是。而在西四环附近的某家高档商场内,记者采访了一位长期做倒卡生意的商贩。据此商贩介绍,他们总共有12个人垄断了该家商场的倒卡生意,主要经营的业务就是倒卖购物卡。例如该家商场的专属购物卡,他们以95折的价格收购,然后等待有顾客办卡时以高于95折,但低于全价的价格卖出。以1万元的购物卡做例子,他们买进的时候是9500元,如果遇到顾客来办卡,他们或许以9700、9800等不同的价格卖出,至于赚多少差价就看自己的本事了。同时他还透露,由于该商场较为高档,商品价格不菲,所以来这里办卡的人有时办理的面额很大,这样的话,他们可以赚到的差价就更多。

令人惊讶的是,这名商贩非常得意地向记者透露了他们倒卡一族的月收入,每人平均每月可赚2万多元,其中虽然要拿出1万元来“打点”商场的人,但剩余收入依然十分可观。可能是感觉到了记者的惊讶,该商贩补充道:“这有什么,您去复兴门那边看看,百盛门口倒卡的有开奥迪Q7的!”

在赶集网上,记者也发现不少不同折扣转让、出售各商场、超市等购物卡的信息。其中既有上万元的商场购物卡,也有几百元的超市、书城购物卡。除了变现以外,也有人以卡换卡,希望换张同等面值的其他商场购物卡。一个愿买,一个愿卖,这生意自然做得风生水起。

而一种替人刷卡换现金的交易方式也是屡见不鲜。近日,记者在华宇时尚购物中心采访了变现购物卡的李先生。据他介绍,本来单位发的卡还没用完,过年期间又有好多亲友拜年时,将购物卡作为年礼送给了他,年后一家人发现,手中的购物卡总值已达数千元。为了将购物卡变现,他便经常在商场收银台前找机会替顾客刷卡,以换回同等金额的现金。作为福利的一种,很多单位在春节前都发给职工一定数额的商超购物卡,再加上亲友拜年时送的年礼,春节过后,不少人手中的购物卡出现了扎堆的情况。

编辑: 冯媛  标签: 购物卡 卡友 奥迪车 黄牛党 套现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不可思议的错觉摄影

6岁男孩写超萌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