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所谓“维修性拆除”没有法律依据

2012-02-17 08:5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中国文物报》采访时表示,所谓“维修性拆除”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国家文物局网站16日刊发《中国文物报》的一则报道。报道称,最近,一些地方以“维修性拆除”、“保护性拆除”等名目,拆毁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具有重要价值的文物保护单位)。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文物局新闻发言人。

该发言人表示,所谓“维修性拆除”、“保护性拆除”等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违背了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

该发言人说,凡涉及不可移动文物的各类建设性活动和保护维修项目等,都必须严格遵循文物工作方针,依法报批。对于违法损毁或拆除不可移动文物和文物保护单位的行为,必须依法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国家文物局 拆除 维修性拆除 法律依据 中国文物报  

精彩热图

不可思议的错觉摄影

6岁男孩写超萌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