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公证员买5箱假茅台 店主称知假买假拒赔

2012-02-08 13:19:41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男子带公证员买5箱假茅台 店主称知假买假拒赔

我要求“退一赔一”

你不是“消费者”是假酒也不能赔。

去年9月,一外地男子带着“助手”来到南京瑞金路一家不起眼的烟酒店,花8万多元购买了5箱茅台酒。这名出手阔绰的男子把5箱茅台酒直接封存,送到了质监部门要求验证真伪。经检验,5箱均为假酒。当日同行的“助手”,真实身份是南京钟山公证处的公证员。外地男子拿着公证书和检验报告起诉到白下法院,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享受“退一赔一”。昨天,此案在白下法院开庭审理。烟酒店老板认为外地男子“知假买假”,不应受消法保护,因此只愿退钱不愿赔钱。

似曾相识的“打假案”

带着公证员买了5箱茅台 告到法院要求“退一赔一”

苏先生是瑞金路一家烟酒店的老板。2011年9月9日,一位衣着普通、操着苏北口音的中年男子来到店里,要求购买5箱(每箱12瓶)茅台酒。这可是大生意啊。苏先生赶紧将中年男子及两位同行的年轻人请到店里坐下,并打电话给供货商调货。不一会儿,货送来了,中年男子支付货款8.4万元后,带着5箱茅台酒和购酒发票离开了。

苏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中年男子直接把酒运到了南京市钟山公证处,而跟在他身边的两个年轻人则是公证处的公证员。

原来,中年男子名叫周涛,是苏北人。9月9日一大早,周涛只身来到南京钟山公证处,称自己想到瑞金路一家烟酒店买茅台酒,因担心买到假货,想找公证员随行,以便对他的购酒行为进行保全证据公证。两名公证员依据他的申请,陪同他来到苏先生经营的烟酒店,并见证了他购买5箱茅台酒的全过程。当天中午,5箱茅台酒运至钟山公证处,公证员拍照后用封条加以封存。随后,周涛将这5箱经封存的茅台酒送到了白下区质监局,称买到了假酒,要求检验。经白下区质监局检验,周涛送检的5箱茅台酒(合计60瓶)确系假冒伪劣产品。

检验结果出来后,经有关部门调解,烟酒店退还了8.4万元货款,周涛还曾提出5万元经济赔偿,但遭到了拒绝。谈判破裂后,周涛聘请律师,一纸诉状告到了白下法院,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享受“退一赔一”。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知假买假 消费者 退一赔一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周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古代文物的“萌”表情!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