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五"期间人均期望寿命提高了一岁

2012-02-08 13:14:2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中国网 杨楠 摄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今日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十一五"期间人均期望寿命提高了一岁。

邓海华同时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孕产妇死亡率从2005年的47.7/10万下降到2011年的26.1/10万,婴儿死亡率从2005年的19.0‰下降到2011年的12.1‰。

人均预期寿命是度量人口健康状况最重要指标之一,体现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2011年7·11世界人口日纪念大会上表示,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3.5岁,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1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将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作为重要发展目标。

这也是人均预期寿命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首次纳入五年规划。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十一五 人均期望寿命 预期寿命 卫生部 2005年  

精彩热图

古代文物的“萌”表情!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