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火车票嫌疑人供出网上订票操作技巧

2012-01-12 16:51:5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此前,海南铁路警方查获一个倒卖实名制车票的倒票团伙。他们通过收取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在铁道部官方网站(www.12306.cn)成功订到603张实名制火车票。对网上订票,倒票嫌疑人颇有心得,据询问,6名倒票嫌疑人供出了网上订购火车票的一些诀窍。

一是错开人们室内上网订票高峰。倒票嫌疑人了解到,每天早上6点是铁路部门的放票时间,13:30至14:30时段除铁路部门分时段放票外,还有旅客退订的部分票源,这部分“回笼”票也很容易抢到。一般人上网订票,大多在上班时间和晚饭后,这个时候上网人群多,很难订到票。错开高峰,分时段进行订票更易买到票。把握早上上班前、中饭时间和下午下班时间这三个上网人员相对较少的时间节点,错开高峰时段,相对容易订到火车票。

据此,该倒票团伙安排专人,在早上5点半就守候在互联网电脑前,开始订票操作。倒票嫌疑人周某就在早上6时30分左右,通过网络成功订购了广州东到徐州T161次、广州东至汉口K921次等列车硬座票。还有一张广州至株洲的K528车次车票,是在下午13点42分订到的。

二是登陆订票网站后,要保持一直处在订票状态。登陆订票网站之后,如果发现网页显示不出,或者刷新没显示等状况,千万不要关掉页面,这是因为网速慢,宽带有限。

“一旦你关闭订票页面,就等于注销了账号登陆,一切还得重新再来。”倒票嫌疑人李某说:“必要时可以返回到订票网站www.12306.cn主页,要保证你一直处在订票状态”

三是遇到网站显示余票不足不要灰心,注意争抢“回笼票”。在预定页面,往往会显示余票不足,这是你不要灰心,有时是因为网页显示内容发生了迟滞,还有即便确实没票了,也可能有“回笼”票随时进入票库,因为某些原因一些未能被定走,还有旅客在售票窗口的退票,这些票可能被重新放回到票库。这种“回笼”票,也是很好抢到的,因为大多数人发现显示余票不足,就放弃了,而这正是一个好机会,坚持不停地输验证码订票,往往会有惊喜。

四是确定订票后,不要因为网页显示进度问题而放弃。有时候在确定订票成功订到票后,网站显示的进度条进进到了几格后,却不再动了,有时甚至出现页面空白的情况,可能网页显示慢的问题。这个时候不要慌,要耐心和细心,很有可能是已经成功订到票了,马上返回到12306页面,可能12306网站已经显示有一笔未完成订单,千万别自己不知道还反复操作订票错过这次机会。

五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抓紧完成银行卡支付。订单成功后,一定要在规定的付款时间内完成付款,不要发生因为付款超时导致订票失败的情况。如果一次支付不成功,可以继续返回到你的12306里重新支付,操作网银支付,付款成功订票就胜利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王章斌)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春运 火车票 网上订票 操作技巧  

精彩热图

新生宝宝的白日梦时刻

中国女保镖魔鬼日极限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