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文化湘江
“蚩尤故里”湖南新化县首办全国摄影大展
2011-10-20 09:15:57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8日,地处湖南中部腹地的新化县向国内摄影爱好者广发“英雄帖”。这个拥有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大熊山森林公园等著名旅游景点的国家级贫困县,期待凭借各地优秀摄影师的镜头,将“养在深闺”的更多优美风景传播出去。

持续时间将长达一年的“蚩尤故里,新化梅山”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娄底市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网、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娄底市委宣传部、新化县承办。新化县介绍,大赛将按照“古韵新化-冬季风情”、“绿色新化-春季风情”、“热情新化-夏季风情”、“金色新化-秋季风情”和“青春娄底-四季风情”等主题分阶段组织摄影活动。摄影大展还设置了约50万元的奖金,凡是2011年10月18日至2012年12月期间摄于娄底市、新化县的作品,都可参赛争夺奖项。奖项评选完后,所有入围作品还将在娄底、广州、武汉、长沙、香港等地举行摄影作品巡回展。

新化县古称梅山,北宋建县,为名至实归的千年古邑。据考证,新化县还是古蚩尤部落发祥地,被称为蚩尤故里。新化县旅游开发起步较晚。比如,起于秦汉,被誉为“梯田王国”的紫鹊界梯田,虽然早已是蜚声中外的天下奇观,但在2008年才迎来首批游客。这种状况也使得这个远离中心城市的农业县,处处保留了青砖黛瓦的古老民居、曲折幽深的石板街巷。茂林修竹中炊烟袅袅、依山而建的板屋村落中顽童嬉戏、鸡犬相闻,正是现代人、尤其是摄影家向往的田园意境。

新化县县委书记吴建平介绍,当地长期困于交通不便的状况将在2012年得到改观。计划明年通车的娄新(娄底-新化)、新溆(新化-溆浦)两条高速公路,将为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提供了极大便利。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