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一线见闻
千张“笑脸”同时绽放夜空
2011-10-18 15:59:43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千张“笑脸”同时绽放夜空

编者按

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已经举行了9届。每一届开幕式上,精彩的烟花表演总是令人心潮澎湃,经久难忘。特别是近几届花炮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焰火晚会上,一线明星荟萃,为观众带来令人尖叫的精彩演出。10月19日,第十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大幕将启,本届花炮节有哪些精彩?昨日,记者来到花炮节组委会,进行了前期探营,总体感觉就两个字:“够炫”。20分钟焰火织成“花世界”特型数字、汉字焰火、架子会徽、笑脸和荷花等将表现晚会主题

点火仪式开始后,无烟银色烛光焰火形成的立体动感幕布缓缓拉开。大幕拉开后,开场主题字幕“热烈庆祝第十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隆重开幕”大幅红色字幕和“花炮节会徽”熠熠生辉……10月19日晚,中国(浏阳)第十届花炮节将这样拉开大幕。一场精彩绝伦、美轮美奂、持续约20分钟的烟花盛典由此开始。

焰火将形成各组图案与文字

开幕式焰火燃放负责人东信烟花集团董事长钟自奇介绍,开幕式焰火燃放总体设计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幕式焰火,燃放时长5分钟。采用特型数字、汉字焰火、架子会徽、字幕焰火、笑脸和荷花等来表现晚会主题,拉开晚会序幕,让缤纷的烟花把观众带入璀璨欢乐的世界,让大家共享花炮带来的视觉盛宴。

第二部分为配合文艺演出部分,燃放时长6分钟。根据文艺节目的设想创意,择优良、效果新颖、具代表性的烟花进行配合,力图使焰火表演与文艺表演完美结合。这部分焰火有3个特点,一是根据文艺表演节奏做出动态焰火画面;二是根据舞台演员的姿态、着装色彩及道具形状选择烟花作背景;三是根据文艺节目的创意,利用多种烟花组合出与创意相符的大型画面。

第三部分为舞台文艺焰火秀,燃放时长4分钟。将选取3-5个具有代表性的节目,用低温舞台烟花依托道具、舞美的形状等,与舞蹈、小品等文艺形式进行多门类的配合,在舞台上展现烟花艺术的唯美视觉,体现中华艺术文化之底蕴。

第四部分为欢庆景观焰火,燃放时长5分钟。通过一幅幅不同构思、不同布局、不同造型、不同色彩而又雄伟壮观的空中画卷,来描绘出一幅欢乐世界的场景,营造出漫天喜庆的欢乐氛围,将现场气氛提到极致。满天绽放的璀璨烟花代表着浏阳花炮过去的辉煌,也预示着浏阳花炮未来更加灿烂。让我们大家在这美妙的烟花胜境中步入继往开来、和谐发展的浏阳明天美景。

晚会烟花全是最新型产品

刘勇章是东信烟花集团花炮高级工艺师,本届花炮节开幕式焰火主创设计师。他说,晚会所使用的产品是从35家承办企业中抽调的最新型产品,并进行严格的筛选,确保效果新颖,燃放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