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产业湘江
湖南在中博会上获大单 签约40个项目
2011-10-18 15:11:28      来源:湖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南在第六届中博会上获“大单”。9月26日下午,参会的湖南代表团在山西太原举行“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推介会”,向中外客商推介我省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251个重点投资合作项目,最终成功签约40个,合同引进外资41.3亿美元、内资65.5亿元。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和山西省副省长张平出席。

徐明华在推介会上说,目前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初具规模,并拥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湖南现已培育形成了机械、文化、旅游等一批产业基础雄厚、比较优势明显的千亿产业;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业,以湖南广电、中南传媒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以隆平高科为代表的农业生物产业,以“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等,享誉海内外。去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按照规划,到2015年,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形成健康发展、协调推进的基本格局,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总量达到5000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20%;到2020年,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经过对接,湖南省在现场成功签约4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外资签约项目32个,引进资金41.3亿美元;内资签约项目8个,引进资金65.5亿元。签约的大项目包括UPC亚洲风力管理(香港)公司投资5.8亿美元的株洲风力发电项目,富士环球(香港)公司投资4.68亿美元的郴州生态产业园(首期)项目,上海中技桩业公司投资10亿元的益阳低碳新型建材项目,北京驰马特图像技术公司投资3亿元的岳阳数字化高频X射线机生产项目等。

推介会之前,徐明华先后会见了英中贸易协会代表团罗瑞福一行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溥乐伯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