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生态湘江
上下求索 保护湘江
2011-10-17 17:51:07      来源:湖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下求索 保护湘江

上下求索 保护湘江

上世纪70年代的湘江大桥。唐大柏 摄

上下求索 保护湘江

帆船运输。唐大柏 摄

金秋时节,德国黑森州莱茵河畔。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率领的湖南省高级代表团,特地来到这里考察访问。

在河岸的一处水质监测站,他饶有兴致地了解监测站对污染物、微生物、重金属含量检测方法和监测信息的公开途径。目睹监测站严谨高效的工作场面,这位在长江边长大、曾获联合国首届“地球卫士”的省委书记由衷称赞:“美丽的莱茵河是水资源保护利用的典范。”他反复叮嘱随行的代表团成员,要充分借鉴莱茵河的经验来加强湘江的保护、治理和管理,真正把湘江建成一条风光秀美、沿岸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之河、清洁之河、富庶之河。

“将湘江建设成东方莱茵河”,这是省委书记的坚定决心;这是环保工作者上下求索、多年追求的梦想;这是湖湘儿女一份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1

污染,湘江不能承受之重

水秀千里沃土,浪吟万卷风流。湘江,湖南的母亲河,她养育了一代代湖湘儿女,孕育了底蕴厚重的湖湘文化。

出百越、过永州、绕麓峰……湘江一路向北,沿途接纳潇水、耒水、蒸水、涓水、涟水、沩水等大小支流1300多条,浩浩汤汤奔腾到洞庭、入长江。她全长856公里,其中670公里穿越湖南,流经永州、郴州、衡阳、娄底、株洲、湘潭、长沙、岳阳8个市,4000多万湖南人靠水而居,生生不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网络媒体湘江行
湘江是湖南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激发文化创作活力 提高文化产品质量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高法推动执行运行机制改革 执行统一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