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文博会>聚焦文博会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亮相文博会六月承德公演
2011-05-16 16:47:3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亮相文博会六月承德公演
 
导演梅帅元

投资近两亿元的中国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将于6月15日在河北承德正式公演。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介绍,该项目在去年第六届文博会上签约,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亲自执导,中国著名学者于丹、纪连海共同策划,将以最恢弘的场景再现康熙大帝传奇辉煌的一生。

据悉,《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将以承德十大名山之一的元宝山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景观及周围的山脉走势为背景,以元宝山最具特点的9000平方米山地区域为演出剧场,剧场内安装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使整个舞台在美轮美奂、瞬息万变、光影淋漓现代高科技声、光、电音效系统的渲染下,形成巨大的视觉冲击,达到震撼性的舞美效果。全剧由《序幕》、《天下》、《天性》、《天问》、《天籁》、《尾声》六部分组成,由1000余名演员、200匹进口战马共同出演,大手笔、大制作、大场面、大视野,全面展示大清王朝最鼎盛时期的历史风貌及人文情怀。

承德市委书记杨汭在5月14日第七届文博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河北省“十二五”文化振兴规划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的核心项目,它的推出既弥补了“承德旅游,夜间无处可去”的短板缺憾,促进承德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又可以在构成新型经济发展模式的同时加快推进承德国际型旅游城市的建设进程,对于优化和提升承德市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