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回家过年
说说回家过年那些事儿
2014-02-10 22:1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寒假,因为过春节意味着家里会有小伙伴、有好吃的还有压岁钱。今年是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健康过大年

过年期间家家户户都准备了丰盛的大餐,对年轻人的肠胃尚且是个负担,对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的中老年人更是个“挑战”。今年回家前就跟母亲商量好了,家里少准备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吃得清淡些。回家后也贯彻了“健康过年”的理念。

早餐:一碗豆浆或米糊,一枚水煮蛋,两种水果,一份水煮蔬菜(通常是菠菜或荠菜)。午餐:糙米饭,红烧鱼,水煮虾,炒菜(青菜或豌豆尖),蔬菜汤(木耳、莴苣、胡萝卜、鲜笋等)。晚餐:杂粮粥、蔬菜沙拉(8到10种蔬菜拌成)、清蒸鲳鱼或鲈鱼。茶点:鲜榨果汁或龙井茶,自制无糖点心。

这么下来,体重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在过年期间疯长,家里患有高血压的老人也没有出现不适。

蓝天白云好空气

北京的雾霾天很多,总是呼吸着污染过的空气很压抑。地处沿海地区的家乡则是另一番光景,空气好、湿度大、蓝天白云特别美。

没事儿干的时候坐在落地窗前晒晒太阳,看着屋外的老天白云,逗逗小猫小狗,总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和环境。

以前总想着要在外闯荡,越长大越觉得家乡才是最好的。

少年夫妻老来伴

舅舅家和外婆家离得很近,舅舅和舅妈总步行去看外婆,舅舅走在前面,舅妈走在后面,他们家的狗狗小黑走在中间。这么多年了,一直是这样。这么温馨美好的生活,叫人何其羡慕。

家是最温暖的字眼,在外求学7年基本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每次踏上返程眼角都会湿润,从无例外。(作者 yeats)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