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医改在基层
“新春走基层―青海光明行”已为3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2014-01-24 13:42:4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春走基层―青海光明行”已为3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医生为患者揭下纱布(吴伟 摄)

23日上午,中国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刘惠亮,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雷淑敏,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等领导前往武警青海总队医院看望慰问青海省“新春走基层――青海光明行”接受免费救治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活动自2013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截止目前,武警青海总队医院共为省内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37例,手术成功率100%。

据悉,2013年12月中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武警总医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在青海省联合开展“新春走基层―青海光明行”活动,为青海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患者将在春节前接受手术。截止目前,武警青海总队医院共为省内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37例,手术成功率100%。

据介绍,青海省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高寒缺氧,紫外线强,自然环境艰苦,广大农牧区的群众受自然环境影响,白内障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新春走基层――青海光明行”在青海省实施,省内贫困白内障患者有了新的救助途径。

此次慰问还为患者赠送了毛毯等物品,并邀请青海知名书法家为患者书写春联。(吴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