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媒体评论
新春走基层:感情有多深 脚步有多远
2014-01-24 13:2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平凡普通的群众中去、到紧张火热的生产一线去……”中宣部近日发出通知,再次重申让普通群众当主角、上版面、进镜头的新闻工作原则,也激励着又一批新闻工作者奔向全国各地,积极投身201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走进基层、报道基层,已然成为春节期间新闻工作者的常态。“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五年来,人潮涌动的春运返乡路上、重建的地震灾区里、贫穷落后的偏远山村中,留下了新闻工作者的身影。正是这不知疲倦的双脚、善于发现的双眼和饱含深情的笔触,不断提升新闻作品的真实性、感召力,不断锤炼新闻队伍的作风。

脚上沾多少泥土,心中就会装多少真情。想要真正记录人民的生活,体会到社会和时代的脉搏,新闻工作者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只有扎根基层,才能真正了解什么是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才能说出老百姓自己的话、说实事求是的话、说富有生活气息的话,增强新闻语言时代感、现实感,使新闻报道更加生动、更富激情、更有感染力。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全社会感受到党风、政风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春节期间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是新闻战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2014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下各地正在发生的点滴变化,更需要新闻工作者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这历史的重要变迁。

感情有多深,脚步有多远,新闻工作的生命才有多长。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新闻工作者要身到、心到、情到,讲好百姓故事,传播好基层声音,联系好群众情感,以优秀的新闻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增强全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