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图片报道
记者新春走基层:-31℃“生命禁区”的戍边情
2014-01-24 11:09: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新春走基层:-31℃“生命禁区”的戍边情

在清河口哨所执勤的官兵,担任了巡逻、瞭望,还有潜伏任务。

央广网1月20日消息(记者周宇婷)前往北京军区某边防团的飞机上,低头看,一望无际的沙漠像一座巨大的沙盘,小机场和细细的跑道显得孤零零的,这里离目的地还有500公里的沙漠要走。眼前的玻璃窗上爬满了冰花,下一站是零下30度的严寒和没有任何水资源的“生命禁区”。

无人区的“公路”就是前车在沙漠轧过后留下的些许印记。清河口弯路多坡也陡,而且布满了尖锐的碎石,爆胎已成家常便饭。夏天地表温度达到了70度以上,车胎是很难承受的。听官兵说,最多的一次是三辆车爆了11个胎,今天运气比较好,只爆了两次。

清河口哨所建在一个制高点上。俯瞰下去地面上有一幅用砖头铺成的“中国地图”和一颗用红土铺成的“心”。执勤的哨兵说,这些图案表达的意思是“祖国在我心中”。

太阳出来了,却温暖不了零下27度的清河口。战士们每天要背20到30公斤的装备,在严寒天气下徒步巡逻5到7公里,守卫着中蒙边境线。他们说,虽然他们离祖国的心脏很远,但他们又是离祖国最近的人,只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才能给祖国母亲安宁,百姓安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