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山东即墨新社区居民新年喜事多
2013-02-17 13:34:23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平房搬进楼房、土路变成水泥路、大杂院变成小花园……山东青岛即墨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埠后村姚淑平一家的社区梦在2013年春节前变成了现实。2012年底,46岁的姚淑平搬进了位于政府驻地的华泰苑社区,圆了自己多年“过上城里人生活”的梦想。“我城里的亲戚都羡慕我啊!”正月初四,姚淑平坐在89平方米的二居室新房客厅里开心地介绍,“我们这新房子不仅水、电、气、光纤等生活设施样样畅通,而且位置极好,小区环境也是景色秀美……”

新型社区给这一家带来更多欢喜:姚淑平在当地一家电子企业有了固定工作,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为了能在新房内过春节,去年她投资5万多元对新房进行了装修……

“平常下班,我经常组织社区居民练舞蹈。”姚淑平一边拉着来访者挨个屋参观,一边兴高采烈地指着自己排练舞蹈时的照片介绍着。姚淑平家的新房客厅宽敞明亮,各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橱柜、餐桌、床等全都是新的,她还专门购置了色彩艳丽的装饰品装扮新家。姚淑平说,以前过冬要自己烧土炕,不仅取暖效果不好,还很不卫生。新家中铺了电暖炕。“现在家中来了客人,我经常到楼下的饭店点上几个菜,又省事又上档次……”虽然住进新房一段时间了,提起新房子,姚淑平还是沉浸在欣喜中。

华泰苑社区是即墨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的首个高标准社区。为了消除城乡之间的差距,近几年,当地政府对农村村庄进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大胆尝试,把城市的规划建设理念应用到农村,加快建设“人口集中居住、产业集聚发展、功能集成配套”的新型农村社区。按照规划,华泰苑社区的总占地达60余亩、绿地率达36.7%。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按省级标准建设了规范化幼儿园一处,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

李政商和李美贞老两口在该社区选定房子后,也和姚淑平一样立即着手装修了房子,他们把房子装修设计得简约大气。春节期间,两位老人在新居里面贴福字、装裱十字绣、摆放盆景……使新房子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住社区的确有很多好处,又干净、又安全,比在旧的村庄住显得文明很多,方便很多,”能在新房过春节,56岁的李美贞至今都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还是要感谢政府!我们都是快60岁的人了,新一年,我们就是要把身体锻炼好,好好享受这新生活……”

今年刚刚30出头的李伟是当地一家企业的白领,他对能住进新社区自然非常欢迎,“幼儿园就在我们楼下、社区24小时有人值守、垃圾天天有人清运,还有这银杏、竹子等高档绿化苗木……谁能不喜欢这样的环境呢?”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采访结束前,社区广场上响起了欢快的《好日子》歌声。姚淑平正拿着扇子和几位社区居民合着音乐节拍在排练舞蹈,“正月十五,即墨市有大型民俗活动,我和社区其他7名文艺骨干将代表开发区前去表演‘扇子舞’。我们一定要把心中的快乐、幸福表达出来!”对于新年的新生活,姚淑平等社区居民充满了憧憬。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