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免税购物点亮海南春节旅游市场
2013-02-16 17:05:0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3年2月16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2月9日至15日,海口免税店和三亚免税店销售免税商品约1.6亿元。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持续升温,进一步催热海南旅游市场。

2013年春节是自2012年11月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客流高峰加上政策效应,让原本火爆的免税购物再度升温,进一步催热免税购物热潮。仅三亚免税店,2013年春节黄金周初一到初六的销售总额超1.3亿元,日均销售收入为2185.5万元,累计进店人数超12.6万,日均进店人数超2万,三亚免税店人气爆棚,销售异常火爆。2月11日(大年初二),三亚免税店即实现了单日2018万元的营收,大幅突破去年同期的1290万销售额,并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在随后的初三、初四、初五、初六,单日销售收入持续稳定在2000万以上的业绩高位。

尤其是大年初五,恰逢2月14日情人节,三亚免税店推出了主题促销“39小时不打烊”活动,在活动的带动下实现当日收入达2898万元,再次刷新三亚免税店运营以来单日营收的最高纪录。三亚免税店海南著名旅游地标和万人景点地位不断加固,同时也使免税购物成为海南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

三亚免税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免税店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和多元的免税产品,对国内外游客形成了更加多元化的旅游购物吸引力,不断丰富了海南旅游市场内涵,提升海南旅游品牌形象。(记者 刘小利)

实习编辑:运佳佳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