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春节期间丽江警方连破三起毒品大案
2013-02-16 13:12:5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期间丽江警方连破三起毒品大案

春节期间丽江警方连破三起毒品大案

春节期间,云南省丽江市各级公安机关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时间,辗转四川成都、西昌、凉山、大理等地,连破三起毒品大案,其中破获一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16名毒贩,缴获毒品海洛因43公斤、“五四式”手枪一支、子弹82发、运毒车辆5辆。

2012年12月10日,丽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一伙可疑四川金阳人近期有贩毒的嫌疑。经侦查,该贩毒团伙人员较多,分工严密,长期从云南省边境一线购买毒品后经保山、大理等地运输至四川西昌、成都,运输毒品数量较大,贩运路线涉及四川、大理、丽江多个地州,并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组成情况及运输线路,丽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将该案列为“2012.12.31”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立案侦查。云南省公安厅于2013年1月30日将此案立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2月8日,公安部将此案立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根据掌握的情况和线索,该贩毒团伙准备在春节期间运输大宗毒品,丽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抽调了宁蒗、华坪、永胜禁毒大队民警共同组成“2012.12.31”专案组,并分成三个组分赴四川成都、西昌、凉山、大理等地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在犯罪嫌疑人必经路段进行堵卡、查缉。2月12日,各专案小组同时行动,当天18时许,在大理境内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2296克、冰毒39克,运毒摩托车两辆。当晚19时许,在四川西昌抓获“2012.12.31”特大运输毒品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一名,并在其家中缴获1875克海洛因、“五四”式手枪一支、子弹82发。20时许,在成都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两辆涉毒轿车。翌日14时30分许,在丽江华坪境内抓获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至此,“2012.12.31”特大运输毒品案件涉案13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破获了丽江公安历史上最大一起运输毒品案件。

另据介绍,春节期间宁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坚守岗位,破获两起运输毒品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共缴获毒品海洛因9500克、运毒摩托车一辆。

(通讯员 段鸿钧 记者 李映青)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浙江金华国土资源局婺城分局下属的一名土管所长上班时间与一女人露骨聊天被曝光后,引起公众热议。根据《金华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暂行办法》的规定,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决定给予张某免职处理;国土局纪委同时对此事立案调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视察空军机关指挥楼 内景曝光(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