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云南蒙河铁路建设有序推进
2012-03-21 15:03:1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4日,记者在滇南铁路指挥部了解到,蒙河铁路建设正在建设者的努力下正如有序推进中。目前,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1.9亿,占总投资69.3亿元的46.3%。

蒙自至河口是年内开通的玉蒙铁路的延长线,线路从蒙自北站引出,经屏边至口岸城市河口县,正线全长144.31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此段线路海拨落差1000多米,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的73%,建成后与玉蒙铁路共同构成昆明至河口的国际铁路大通道。今年以来,蒙河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亿元的8%。

全长10381米的屏边隧道是蒙河铁路最长的隧道,中铁一局采用打斜井、打横洞等措施把工作面增加到6个,加快隧道施工进度,目前共完成开挖6374米,完成总长的61.4%。

平寨隧道全长8052米,是蒙河铁路的第二长隧道,在施工中遇到了断层破碎地质带,涌水量最大时达到每小时500多立方米,中铁五局采用开挖平行导坑泄排水等措施使施工顺利进行,目前共完成开挖5316米,完成总长的66%。

目前,中铁一局和中铁五局的1100多名建设者克服隧道施工高温、潮湿等诸多困难,紧紧围绕“工期、质量、安全”三个工作重心,正日夜奋战在铁路建设工地。现在,隧道已打通8座,占全线总隧道32座的25%,目前桥梁线下工程已完工10座,占全线设计桥梁36座的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陆华 张文海)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平易近人中更显大国领袖风采——俄罗斯友人眼中的习近平
国信办将严打网络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