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名家点评
点评摘录
2011-08-31 13:15: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师古创新别寓情,守神笔墨倍心精。一山一水虚虚实,多少云烟绕树横。无分南北派同宗,功力深时隽味浓。切切心源师造化,不求名满自登峰。

-高冠华

马继忠的密体山水画“清虚淡薄 归之自然。”

-张仃

继忠君山水长卷,积多年深入太白山区之体验,笔致绵密而疏朗,长安画家中,余常扶膺赵望云,今观继忠此画与精神深处一脉相承矣。

-沈鹏

马继忠作品中的真实性和生动性吸引和征服着我们。我们在他一幅幅看似随意但却匠心独运的画面上,看到了一位艺术家的真诚、执着,对大自然的无比虔诚和热爱,对创造境界顽强的探索与追求,对民族艺术格调和趣味的深切领会和体悟。

-邵大箴

马继忠的艺术致力于开发传统绘画点线的丰富而微妙的表现力,不以用墨为主而以用笔为长,同时做到了笔中有墨,即不以狂涂乱抹为高,亦不以制作效果为能,这种现象也反映了近年中国画的深入发展。

-薛永年

拜观马继忠先生的山水,首先感受到的是山川气象。画面呈现出美的造型、美的布白、美的韵律,亦即宋人所说“远取奇势”。继忠先生对取势深有感悟,深得宋人精髓,中心充盈,结体饱满,生机欣然扑面。

-程大利

编辑:徐新磊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展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