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海南初见——海口进行时
2011-11-22 10:4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南初见——海口进行时
新埠游艇会建设蓝图 

飞机一路掠过厚重的云层,看时间快到海口时,云层一下子稀释,化为丝带般轻柔飘逸,与纯净的蓝色杂糅,颇有飘渺的意味。就凭这一眼,我意识到,从寒风凛冽到秋日暖阳的时空转换,只是4个小时的事情。

海口是此次海南网络行的第一站。从下飞机开始到一整天参观活动的结束,小雨淅淅沥沥时断时续,伴随着清冽的海风,带来热带海岛的秋日凉意。因为下雨的关系,天空总是晕染着灰蒙蒙一片,使潮湿的空气越发氤氲着不能看破的朦胧。海口绿化程度极好,道路两旁绿意阵阵,雨水雾气中反倒呈现出一种秀气含蓄之美。这就是海南给我们的见面礼——热带风光的清冷一面。这样想,心里便少了些许抱怨。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海口,我愿意选择进行时。所谓进行时的言下之意就是期许未来。

海南初见——海口进行时
 
火山地质公园

火山地质公园是海口自然之美的缩影。这种古老地质变迁的残存记忆,本身就具有原始古朴之美。历史遗迹的魅力就在于无需雕饰的自然之美。公园里面古木参天,石阶简朴,本身倒更像是便民的氧气释放带。火山口与古榕树林融为一体,若不仔细辨别恐怕就要生生错过。公园内的便民设施与周围环境也甚是和谐,房子结构很有热带风情,刚好有两位同仁过去一探究竟,再加上细雨绵绵,如此一来,倒真有一屋一树一农家的生活意趣。说到这里,说一句题外话,很多人拍照取景时总是对不经意间飘过的酱油怨念不已,深谙这种心理的我每次都很合作地避开别人的镜头,但是私心地想,没有人的镜头似乎缺了人气儿,不是所有的完美都能成为美丽,不完美来得更真实,因为人自己本身就不完美。当然,身为拍照小白的我没有立场在这方面多说什么,以上言论纯属一个酱油党的一己之见。

海南初见——海口进行时
 
火山地质公园
 
海南初见——海口进行时
 
观澜湖高尔夫会所鸟瞰

扯远了,再回来说海口。如果一个集结了经济、政治、社会等等所有优势资源的城市恰好秉承自然之美,这个城市无疑要感谢上天的偏爱,比如海口,一个坐拥碧海青天和绵绵沙滩的省会城市。资源优势和自然之美的集结点就是高端项目。新埠游艇会和观澜湖高尔夫会所,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名字居然联想到了香港电视剧《珠光宝气》。但是这两个项目,要么就是年龄尚小,要么就是尚未完工,这恰好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相契合——总之就是期许未来。这两个项目只是海口项目建设的掠影,这些项目仿佛齐声对我们这些参观者说,我们一起面向未来。从某种程度上说,未来代表着未知,所以海口的明天既是明朗的,也是未知的;既然是未知的,就是值得探索的。

所以,海口,甚至是海南,给了我充分的关注理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赵思远) 编辑:邢旭东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