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2011-11-24 09: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图为电视问政现场。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电视问政现场,针对各负责人的回答,群众代表现场举牌“打分”。

23日,武汉“电视问政”第二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赵飞,副市长孙亚一一亮相,这是该市市级领导首次参与电视问政,成为“考生”,接受民众问询。

当晚20时,直播节目正式开始,本场电视问政围绕“兑现承诺优化环境——让环境更美好”这一主题,聚焦打击建筑工地“砂霸”、“石霸”、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问题。武汉市副市长孙亚,公安局、房管局、城建委负责人现场“应考”。

据了解,截止今年10月底,武汉市保障性安居工作目标完成12万套(户),占目标任务的101.98%。建设“宜居、乐居、安居”武汉,成为该市打造幸福城市一项重要工作。今年5月31日,武汉市房管局、城建委等负责人公开承诺半年内完善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

“硚口区一经济适用房小区,建成没多久就出现多处墙体开裂,外墙漏水等问题,这样的房子怎能通过验收?”“保障房配套设施难保障,道路、燃气、网络均不通,何时才能过上正常生活?”“新建的社区治安室,为何难觅踪影?”……问政现场,一个个电视短片直击这些尖锐话题。

看完暗访视频,武汉市副市长孙亚表示,心情非常沉重。他说,我们有良好的制度,但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房子是老百姓一生的希望与温暖,一定要设立红黑榜,妥善解决好这一问题。

“现在,渣土污染有十几个部门共同管,治理效果大家满意吗?”主持人抛出问题后,现场群众代表大部分表示不满意。一位代表说,十几个部门共同管看上去很美,但很有可能出现问题时没一个部门管。

武汉目前正处于大建设时期,数千工地同时施工,渣土污染路面现象严重。然而造成渣土污染的源头在哪?武汉市城建委副主任陈跃庆坦言,工地仍是渣土污染的主要来源地。他表示,尽管一直强调“文明施工”,然而这一制度并未完全落实。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赵振宇表示,源头控管难,渣土整治呈现怪圈,源头应在领导。他建议,每个工地在施工前都应签署合同,有渣土污染就受处罚甚至停止施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淘网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团购市场成交额环比9月下降了11%,实物商品团与生活服务团的总交易额仅与6月持平。冯晓海认为,一旦有团购网站大规模裁员,拖欠商家货款,就会引起国家监管部门的严厉监管,这样运营成本提高,整个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审计署调查10省市医改方案3年执行效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