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海岛风光
花梨根雕
2011-11-16 09:48:14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花梨根雕

中国黄花梨主要产自海南岛,其木材的名贵程度已超越紫檀木。目前1吨海南黄花梨木头价值达800万元,有的甚至达到“一木一价”的地步。

东方市地处海南省西南部,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常年干旱少雨的特征,为黄花梨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长在峭壁山峰的黄花梨,需历经几百年才能真正长成,成长30年的花梨木也只有胳膊这么大。在明朝,黄花梨是向宫廷进贡的珍品,这也是海南黄花梨珍贵和独特的地方。

花梨,别名降香黄檀、花梨母黄花梨,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花梨木结构细密,切面纹理清晰,自然成形,花纹美观。无翘无裂、无虫蛀,耐腐,有芳香气味。用花梨木制作出来的家具,简洁明快、富丽堂皇,色泽深沉华美,雅典尊贵,坚久耐用,百年不腐,还能长久的散发出清幽的木香之气,有提神避邪之说。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立法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应当公开招聘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