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北京市新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图)
2011-11-24 15:14: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新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图)

11月23日,首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图为招聘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陶叶 摄

冬日的北京北风凛冽,寒气逼人。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却热闹非凡,人头攒动。11月23日,首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召开。

小郭2010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毕业以后进入国企工作,解决了北京户口。最近他动了换工作的念头,想进入事业单位工作。得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他赶了过来。“招聘会上可以和招聘方面对面交流,省时间,成功率可能会大些。”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是北京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北京市今年出台《关于北京生源大中专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服务及人事档案接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一揽子新政策,为毕业生自主择业创造条件。

小郭曾担心,换工作有可能要办理繁琐的档案改派手续,另外按照惯常经验,从国企进入事业单位可能造成工龄“缩水“,影响实际福利。此次北京市出台的新政策让小郭打消了疑虑。

根据新政策,已在京就业北京生源毕业生调整工作的,不再办理调整改派手续,工作变动时均按照人员调动程序办理档案接转手续;高校毕业生从企业、社会团体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工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卢琳认为,新政策解决了牵绊毕业生流动的人事档案和工作年限问题,为毕业生自由流动营造了良好环境。

新政策大幅度简化了毕业生就业报到、流动、档案接管过程中的办事手续。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后,除进入事业单位就业的情况以外,不再统一要求填写《毕业生见习期考核鉴定表》,不再统一要求办理转正定级手续。往届北京生源毕业生人事档案中就业或调整单位手续缺失的,不需补办手续,按照个人档案中记载的有关招录招用手续及社会保险缴纳记录认定参加工作时间。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还出台了《关于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的通知》,选聘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拿出41个乡镇机关副科级岗位面向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专项事业编制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