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和美西藏>名家风采
吴长江
2011-08-23 17:30:19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吴长江简介:1954年生,天津汉沽人。1976年毕业于天津艺术学院附中。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版画系主任,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白洋淀诗书画院名誉院长。长于素描、水彩、版画。曾16次赴西藏写生。曾赴西班牙、法国、日本、德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考察美术并进行艺术交流。

作品获奖情况:

石版画《挤牛奶》参加1982年法国巴黎春季沙龙展。《送牛粪》曾获全国版画展优秀奖。《尕娃》获1985年国际青年鼓励奖。《挤牛奶之二》、《黄河》获1989年挪威国际画展评委会奖。《藏女》、《高原之子》曾获全国版画展铜牌奖。素描《结隆牧人》获98年“时代风采—— 全国写生展”佳作奖。石版画和素描作品被国内外国家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

出版画集有《吴长江人体素描选》、《吴长江画人体》、《人体素描技法》、《吴长江西藏速写画集》、《吴长江的世界版画集》、《现代艺术家风范?吴长江人体素描》、《吴长江的世界?西藏人和生活素描集》、《中国素描经典画库?吴长江素描集》。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