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和美西藏>名家风采
尼玛泽仁
2011-08-23 17:30:19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尼玛泽仁简介:藏族,四川巴塘人,毕业于四川美学院,为全国政协委员,班禅画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第六届中国美协副主席,第七届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顾问、院委、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顾问,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务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曾在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德国、西班牙、奥地利、卢森堡、意大利、比利时、印度、日本、韩国、墨西哥、智利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博物馆、美术馆举办个人大型画展和联展,曾获国务院新闻办、外交部、文化部嘉奖以及四川省文联颁发的特殊荣誉证书。

作品及获奖情况: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如百年中国画展、开放的时代大型画展和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才会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大展,获全国美术大展金奖3次,银奖2次。获美国巴特鲁治市政府授予的荣誉市长称号、英国利物浦市政府授予的国际杰出艺术家称号,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获中国美协等颁发的民族杰出美术家奖牌,是四川省文联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在中国美术馆、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个人画展。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 《东方之子》栏目《面对面》栏目等媒体均有其个人专题介绍。

 

来源:中国西藏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