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和美西藏>西藏文化
西藏文化工作及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2011-08-04 10:56:37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天上午,由国家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率领的赴藏考察调研组,与我区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拉萨举行西藏文化工作及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自治区副主席多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多托说,60年来,西藏文化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繁荣,呈现多渠道、多元化投资,多种所有制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蓬勃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了多门类、多体系、多层次的发展格局。但是,西藏文化发展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与西藏丰富的文化资源相比、与内地兄弟省市的发展相比,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多托说,“十二五”是推进西藏文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保护地”的奋斗目标,全区文化发展大会和《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都把文化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文化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他希望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文化事业发展,为西藏文化产业发展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

在对西藏文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欧阳坚说,西藏文化发展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基础设施薄弱、文化人才匮乏、文化产业起步低、发展缓慢等。他希望西藏文化部门充分认识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做足西藏特色文化的文章,使西藏文化产业发展本土化,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同时,发挥本土优势,大力发展以藏戏、民族歌舞为主的民族文化特色产业,让西藏的文化为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他同时表示,文化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文化事业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所作的西藏文化发展情况汇报。

8月1日,欧阳坚一行抵达拉萨。在藏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八廓街等地考察调研。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