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防灾减灾从我做起
国家减灾委要求:各地在5月12日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2011-05-10 15:55: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国家减灾委员会8日专门就此发出通知,进行部署。

国家减灾委要求,5月12日当天,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结合本地灾害风险、灾害特点,按照预案开展一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声势,扩大影响。玉树、舟曲、盈江等灾区要结合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开展慰问受灾群众活动。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减轻灾害损失,避免人身伤害,关键是要调动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此,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定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动员每个公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据介绍,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大力开展全民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国家减灾委要求,涉灾相关部门要重点对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工厂等各类公共场所的灾害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治理。要动员和鼓励群众参与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高全社会的应对灾害风险能力。

此外,我国还将倡导每个公民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阅读一本关于防灾减灾的书籍,观看一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与他人分享一次避险经历和避险经验,开展一次家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国家减灾委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为公众开展“四个一”活动提供条件,推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88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幢两层砖木结构金字瓦顶的房子,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汶川地震三周年:走进陕西灾区新校园
卫生部将发布新修订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