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就业形势
2011年高校就业分析:更多大学生选择基层就业
2011-10-13 10:28: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高校就业分析:更多大学生选择基层就业

国务院针对落户限制、基层经验等多举措促毕业生就业

国务院召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又到大学生毕业时。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以往相比,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再紧盯着大城市里的就业岗位,而是主动选择那些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和基层岗位。

去基层成了不少毕业生的首选

沙丽娜,浙江农林大学林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目前她已选择毕业后到宁波一家农村合作社工作。“在传统的观念中,从事农林行业社会地位不怎么高。”沙丽娜说,“但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掌握知识和技术的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更容易发挥所长,走向基层发展道路会更加宽广。”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市场信息部王彤介绍说,目前一些省份的应届毕业生招录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总体而言,今年学校本科生签约京外单位的数量增多,毕业生报考北京大学生村官和社区工作者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作为一名本科毕业生,我必须务实,从基层做起,才能有长远发展。”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2011届毕业生黄毅,已经签约江西铜业集团城门山矿,他告诉记者,“选择去矿区,条件会艰苦些,江西铜业集团是该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我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潜力。”

在奔向基层的大学毕业生中,参与西部志愿者计划是他们的又一重要选择渠道。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扩大为17600人左右,比上年度新增2600人。自今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广大高校毕业生报名踊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西、青海、内蒙古三省区基本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铁道部:明年春运前列车实行互联网和电话订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