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应征入伍
入伍,中国大学生的新出路?
2011-10-13 10:23:40      来源:中青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4岁的陈成龙刚刚度过了他人生岁月中“最不同寻常”的“十一”假期:三天在外执勤,四天驻守营区待命。他是中国某武警消防部队的一名普通军人。

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即踏入“行伍”的陈成龙,在数月培训后,在这个假期真正完成了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

其实,刚毕业的时候,他同时得到了三个录用通知,分别来自建设银行、烟草公司和武警消防部队。最终,小陈选择当一名军人。

近年来,中国内地正在掀起一股“参军热”。许多像陈成龙一样的大学生,要么通过军官直招进入部队,要么通过征兵入伍,还有相当一部分大学生选择保留学籍参军服兵役。

2011年度的征集地方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将从11月1日正式开始。

“征集地方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通知说。

即使服完两年义务兵役后不继续留在部队,有这样一段的从军经历,也会让大学生在日后的考研、就业时具备别人没有的优势。

朱为超大二时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入伍,2007年役满复学。作为厦门大学广告系唯一一名大学生退伍士兵,他在大四时顺利地拿到了保送研究生名额。

根据在校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退役后的大学生士兵复学后报考硕士生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从“考证热”、“国考热”到时下的“入伍热”,在就业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中国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和选择在悄然转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