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最新消息
山东龙口“最美女孩”:以身挡车救人汇聚大爱
2011-11-23 17:35:3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东龙口“最美女孩”:以身挡车救人汇聚大爱

刁娜正在接受大家的探望。

一个月前,女童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一个月后,烟台龙口女孩刁娜,路遇被撞伤者时,为了不让小悦悦悲剧的重演,她立即与丈夫一起下车施救,营救过程中不幸被过往汽车撞断腿。对此,刁娜说,“一条腿换一条命,值得了”。

就是这样一个24岁的柔弱女子,用自己的生命,为另一个女子撑起了生命通道,在网上,她被誉为“龙口最美女孩”。

路遇车祸伤者 刁娜下车营救被撞断腿

24岁的刁娜是南山集团旅游公司的员工。10月23日傍晚5时多,她和爱人开车经过龙口市通海路富龙搅拌站附近时,看见前方一年轻女子倒在路中,头上、身上都是血,像是被车撞伤。此处车来车往,过往的司机一不留神很可能会再次撞到该女子。担心女子会有危险,刁娜和爱人下车营救。两人站在受伤女子前方,打手势、喊话,指挥过往的车辆绕开受伤女子,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里,有10多辆车在刁娜的指挥下绕行。天渐黑,刁娜的爱人去车里拿提示牌,做更明显的提醒。他刚上车,就听到“砰”的一声。赶紧出来看,发现刁娜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

120急救车很快赶来,将受伤女子和刁娜一起送到医院抢救。拍片后发现,刁娜右腿严重骨折,当晚做了手术。而被营救的女子受伤更严重,脑部、耳膜和肋骨等多处受伤,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危险。

刁娜:不想让小悦悦悲剧重演 一条腿换一条命值得

谈起她在10月23日那天为什么停车救人,刁娜抿了一下嘴唇说:“当时是下午6时左右,天擦黑,下着小雨,路上视线很差。我看到一女子横卧在马路中央,浑身是血。脑海中忽然闪现出最近媒体一直报道的小悦悦的面孔,便毫不迟疑地让丈夫停了车。我感觉这位受伤的女子需要我的帮助。”

通海路是龙口一条交通繁忙的主干道,当时又值下班高峰,刁娜和丈夫下车查看后得出的第一个判断是,这名受伤女子仍然处在高度危险之中,很可能会像小悦悦一样被二次撞击。

刁娜说,“我不是最美的女孩子。我只是想,如果小悦悦当时遇到了我,我也一定会站出来抱她去医院,这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一条腿换一个生命,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