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最新消息
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道德模范事迹
2011-08-30 13:55:35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中央文明办了解到,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吸引了很多候选人的“粉丝”。

首都文明办利用“文明北京”官方微博开展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微博网友积极参与投票。截至7月8日,“文明北京”官方微博的“粉丝”已突破55000人。天津市文明办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设“津门好人榜”、“身边文明365”、“平凡的力量”等专栏,媒体也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北方网开设了“身边好人”网络论坛,组织线下“爱心接力”活动17场,大量网友主动参与道德实践活动。陕西省文明办以当地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陈进梅、王振治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制作播出专题片《美德需要你我传承,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并召开座谈会,组织宣讲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开设“凡人新事”、“身边的感动”、“身边好人”等专栏,在社区、军营、企业、学校、村镇设立专题宣传栏,集中介绍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

黑龙江省文明办在黑龙江文明网上开设学习道德模范感言征集平台,每月评出10条优秀短信,倡导广大群众共享学习体会,传播文明理念,弘扬道德文化。7月17日,与省文联举办首场“道德模范故事汇”,以该省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为原型,演出二人转、京东大鼓、快板书、数来宝等曲艺节目,并将组织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村屯集中巡演;组织省内各地编排道德模范话剧、情景剧等,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扩大影响力和受众面。

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环卫处永乐所清运班班长范文学表示:“学习了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感人事迹,我深切体会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争创一流的干劲。我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要用双手扮靓我的家乡,为城市整洁优美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广东省韶关市铁路医院党委书记姚广飞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成就的基石在于诚信。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诚实守信,也要用言行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诚信理念,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社会。”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