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最新消息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引来众多“粉丝”
2011-08-30 13:1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的广泛传播,许多候选人引来众多“粉丝”,凝聚起强大的人气。这些优秀人物的名字日益响亮,道德事迹日益彰显。

首都文明办利用“文明北京”官方微博开展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微博网友积极参与投票。截至7月8日,“文明北京”官方微博的“粉丝”已突破55000人。天津市文明办在市级主要媒体开设“津门好人榜”、“身边文明365”、“平凡的力量”等专栏,媒体记者也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北方网开设了“身边好人”网络论坛,组织线下“爱心接力”活动17场,大量网友主动参与道德实践活动。陕西省文明办以当地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陈进梅、王振治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制作播出专题片《美德需要你我传承,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并召开座谈会,组织宣讲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办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开设“凡人新事”、“身边的感动”、“身边好人”等专栏,在社区、军营、企业、学校、村镇设立专题宣传栏,集中介绍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

黑龙江省文明办在黑龙江文明网上开设学习道德模范感言征集平台,每月评出10条优秀短信,让广大群众共享学习体会,传播文明理念,弘扬道德文化。7月17日,他们还与省文联举办首场“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以本省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为原型,演出二人转、京东大鼓、快板书、数来宝等曲艺节目,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村屯巡演,扩大影响力和受众面。

看到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后,一些“万名公众代表”特意撰写道德寄语。

青海省大通县青山乡龙卧村党支部书记祁香春说,在当今这个多元化的现代社会,思想道德建设不可忽视。只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才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退休干部杨兴海感慨地说,我虽然年近八旬,不能做什么大事了,但还是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为身边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从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只要有真诚的奉献之心,就会发现很多做好事的机会,从中获得生活的快乐。甘肃省嘉峪关市文殊镇塔湾村党支部副书记于金莲说,作为80后的我们,从道德模范候选人身上看到了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对道德的珍视与升华。他们给予我们精神动力和道德财富,让我们学会思考人生价值与内涵!广东省韶关市铁路医院党委书记姚广飞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成就的基石在于诚信。不仅要自己做到诚实守信,也要用言行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诚信。

在中国文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专题中,我们能读到一条又一条感人肺腑的网民留言和跟帖。

网友付陈仪留言:以时翠平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群体,十五年如一日帮扶资助同学父母,细微之处体现着人间真情。他们用爱心为当代青年树立道德标杆。网友柴绪昌说,看了候选人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尽职尽责,维护治安,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网友泽汪青错说,我要以身作则,教育自己和孩子多做助人为乐的好事。网友徐政说,候选人的先进事迹鼓舞激励了我,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习道德模范,从我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正在成为一种强大的心声!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随着直达列车(Z字头)和特快列车(T字头)相继纳入互联网售票,乘车何时实现实名验票进站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仅限高铁、城际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铁道部表示:“会尽快扩大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年底前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电视问政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公开“应考”
中国拟加强预付卡管理 购万元以上卡需实名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