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011-02-03 16:5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大别山腹地安徽金寨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双河镇鹤塘村村民家里做肉圆鸡蛋汤。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我也试一试。”说着,温家宝洗了手,揪起一坨坨用水和好的红芋面,蘸着干面粉,在手掌中揉搓出一粒粒圆子来。温家宝还来到厨房,扎上围裙,把做好的圆子下到滚烫的油锅里。几分钟后,他用笊篱捞起熟透的金黄色圆子来,热情地请乡亲们品尝。乡亲们吃着圆子,连声说又甜又香,掌声笑声汇合成一片。

已近黄昏,山里气温很快降了下来。温家宝兴致不减,沿着斜坡,踏着青石路,依山而上,来到山顶上赵孟林家。赵孟林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在门口迎接。温家宝快步上前,搀扶着老人走进正屋。

赵孟林一家四世同堂,两个儿子在外地打工,自己在家照顾父母和孙子。看到赵孟林家的房子老旧,温家宝关切地询问,生活有没有困难?

赵孟林告诉总理,家里种了两亩水田,承包了20多亩林地,种上竹子和松树,加上儿子在外地打工的收入,虽然比不上别的人家,但生活比过去好多了。等钱攒够了,就准备把房子收拾一下。温家宝听后说,祝愿你们生活得更好,祝福家里的老人健康长寿。

温家宝还看望了赵孟坤一家。赵孟坤早年丧偶,一个人抚养一双儿女,自己在上海做泥瓦匠,女儿高中毕业后也到外地打工,儿子正在读初中。过节了,一家三口人团聚。温家宝说:“做父亲拉扯一双儿女不易,儿女们要多关心父亲。”

温家宝带着对老区的深厚情感,带着对群众的美好祝愿,一家家拜年,一户户看望。欢声笑语洒满村庄。

临走时,乡亲们依依不舍。男女老少在村口相送,纷纷与总理握手道别。几位村民还敲锣打鼓,舞起狮子,表达着对总理的感谢之情。

随后,温家宝乘车来到四面环山的双河镇鹤塘村。村民们燃放起鞭炮,轰鸣声此起彼伏,表达出节日的喜庆。沿着乡间小道,温家宝察看村容村貌,村里不少人家盖起崭新的两层小楼。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一户人家房屋破旧,温家宝立即停下脚步,走进家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题:冀中春来早 共祝祖国好——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看望老党员闫德书。>>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