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011-02-03 16:50: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大别山腹地安徽金寨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双河镇鹤塘村与村民一起吃晚饭。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赵孟啓一家四口人,儿子和儿媳在上海上班,自己在有“丝绸之都”美誉的江苏吴江市盛泽镇打工,平时只有老伴一人在家。春节将至,一家人难得团聚,其乐融融。

坐在正屋,赵孟啓沏上自家种的香茶,端上自家产的板栗和花生,热情地招待总理。温家宝喝一口香茶,吃着板栗,连声称赞他们生活美满。

当看到门窗上贴着“囍”字,听说赵孟啓的儿子和儿媳刚刚结婚,温家宝笑着说,这是双喜临门,喜上加喜呀!

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总理与赵家四口人聊了起来。温家宝详细地询问:种了几亩地,在外打工有多少收入,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

赵孟啓告诉总理,靠着打工的收入和山上种植经济作物,家里的收入多起来了,原来的平房盖成了楼房,还装修一新。水泥路也通到村里,这不,今年春节他回家坐的长途汽车直接开进村里了。

讲起这些,老赵满脸的笑容。温家宝听后高兴地说:“老区人民生活好,我们才能安心。”

离开赵孟啓家,温家宝又来到了另一户村民赵孔应家。赵孔应报上自己的名字,温家宝幽默地说:你的名字好,孔子一叫,你就答应。说得满院的人哈哈大笑。

斜阳夕照,院子里,赵孔应一家人正围在一起包圆子。包圆子、吃圆子,是当地过春节的一个传统,有着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题:冀中春来早 共祝祖国好——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看望老党员闫德书。>>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召开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