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春节走基层>新闻
新春走基层 神州递心声
2011-02-01 12:40:1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春走基层 神州递心声

祝福

1月26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南里社区幼儿园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祝福祖国,喜迎新春”教育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和新春的祝福。人民图片

新春走基层 神州递心声

慰问

1月26日,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给湖北省红安县高桥镇长丰村贫困村民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生活用品。外资中心党支部与长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走向深入。图为村民手捧慰问品。本报记者 雷 声摄

新春走基层 神州递心声

种植

1月26日,在全国著名的南菜北运基地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的兴城村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园,村民黄学在给番茄苗喷药。本报记者 庞革平 谢建伟摄影报道

新春走基层 神州递心声

新居

1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的廉租房住户代表高高举起象征廉租房的“金钥匙”。当日,该街道38户低保及低收入家庭领到廉租房钥匙,在农历兔年新春前圆了安居梦。本报记者 徐 烨摄

福州马尾总工会

春节留人更留心

本报记者 张彦春 杨 宁

“大米、食用油,还有很多的小吃,这些过年的东西都是区总工会送来的,工会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里。”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福建福州马尾区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员工刘玲艳向记者展示她的年货大礼包。刘玲艳告诉记者,她来自湖北,公司里湖北籍的老乡很多,有23人准备留在福建过年。

“现在公司的订单多,业务不能停,所以选择留下过年。”刘玲艳说,平时公司也会给大家放年假,让大家回家探亲,春节不一定非要回去,而且这边春节期间的活动很丰富。

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致凡介绍说,福建马尾区现有企业职工8万多名,9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约占开发区本地居民的一半。今年春节,开发区将有近3万名农民工留下过年。各级工会为他们安排了年夜饭和年货,对节日坚守岗位的农民工和困难农民工发放了慰问金。工会组织还安排了各种比赛、游园等活动,以活跃他们的春节生活。据了解,这项活动早在2003年就已开展,迄今坚持了9年。

陈成是华映光电集团的员工,同时也是该公司文艺社的牵头人。陈成告诉记者,今年他不回家过年,正在准备初一到初五的社团活动。他说,在公司里,像文艺社这样的社团还有很多,在春节期间,仍在热热闹闹地开展活动。

“这些社团活动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的作用,既能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又能帮职工减轻工作压力,缓解春节的思乡情绪。”林致凡说,把员工留住,企业和员工就实现了双赢。

“这些年,我们开发区的企业职工离职率在5%以内,可以说我们的工作起到了效果。”林致凡说,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外来务工人员有家的感觉,留人更要留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骨肉相连,确保对港澳生活必需品的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港澳同胞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北京门牌楼牌设置征意见 楼号单元号不得跳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