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年春运启动>热点话题
北京西站女城管发布网帖解答春运受到网友热捧
2011-01-17 08:58:0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 人物故事

“我就想自己能吃着火锅唱着歌,回家的各位坐着火车”。——摘自李然网帖

1月7日,一篇名为《西站城管和您一起度春运》的帖子,发布在天涯论坛中。这篇包含了北京西站购票帮助、交通路线、安全提示等众多便民信息的帖子,迅速受到网友热捧。昨日,记者了解到,网帖作者为西站城管队女城管队员李然。

“我真的没想到这个帖子能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只是想给旅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提示”,李然说。

“这4年给我的感触,就是春运期间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李然说,每次执勤巡逻时,都会有大量旅客向她咨询求助,“有时候1分钟,就能遇到四五个人”。

如何快捷购、退票?进站口怎么走?如何乘坐公交车?李然说,帖子中的信息都是旅客问的最多的问题。“西站面积大,设施多,遇到困难的旅客也多,我想现在上网的人多了,把信息发布在网上,有助于他们提前了解”。

在帖子中,网友们的各类提问,李然一一详细回复,她被网友称为“史上最耐心美女城管”。

李然说,与她一起搜集便民信息的,还有队内的其他两名同事。

“希望市民看帖子就知道怎么乘车”

新京报:通过上网发帖,你想为网友提供哪些服务?

李然:主要是将北京西站各功能区位置,特别是如何能快速找到一些便民设施,通过文字与图片告诉网友们。例如售票厅、进出站口、各个候车厅的位置,春运期间新设的临时售票窗口在哪里,退票窗口迁到了西站北广场后,很多旅客找不到了,我特意在帖子中拍了照片,标明路线怎么走。

新京报:通过你的帖子,网友能得到什么信息?

李然:一些便民措施,如公交线路图、电话亭、行李存放处、还有春运新增临客一览表,这些信息网友都能在我的帖子中看到。对于我拿不准的问题,都会提前向车站老城管、铁路工作人员询问查实后再发布。

我希望把这个帖子,做成西站便民小贴士,旅客来西站之前看看帖子,就能知道要去的地方大概位置在哪。

新京报:网上发帖,是否为你的生活带来改变?

李然:与之前兴趣使然发帖相比,我现在有了规划,每天发布哪些内容,都会提前想好。昨天以图片的形式,发布了春运交通提示,是从交管局的一位朋友处得到的。

【网帖信息】

站台票:在北广场售票厅的37、38号售票口出售,还有在北广场西侧的临时售票处也可以购买。

尽量把行李化零为整方便携带,钱包和手机随时携带,别放在行李包中;学生证及车票要贴身放,别放在行李包中,以免检票时再翻找。

来源:新京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