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最新报道
单身母亲为女儿征“儿童节父亲”陪孩子过节
2010-06-01 16:36:3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一”儿童节到了。 3天前,王女士就开始寻找一位男性义工,希望其在儿童节充当父亲的角色,陪女儿出去玩。

大连市民王女士离异两年,与正在上小学的女儿相依为命。王女士发现,本来活泼可爱的女儿越来越少言寡语,还有些任性,这让王女士隐隐担心。 “现在是孩子最敏感的时候,不希望她因缺少父爱导致性格有缺陷。 ”王女士说,夫妻常年争吵无意间影响到了女儿,离婚之后,女儿的话越来越少,特别是很少问及关于父亲的事。王女士发觉,每当看见一家三口人在一起的情景,女儿就显得很不自然。由于要赚钱养家,王女士特别忙,很少有时间带女儿出去玩。每逢周末,王女士提出要出去散心,却总是得不到女儿的响应。她心里知道,女儿是怕看见别人一家三口的幸福画面,触景伤情。

又到“六一”儿童节了,王女士希望女儿不要闷在家里,能出去走走。同时,需要一位男性义工,希望他能给女儿父亲般的关爱,让女儿再次感受到父亲的温暖。得知这一情况后,10余名男士打来电话咨询情况,他们觉得,孩子太小,面对家庭破裂,心理一定会受到影响。为弥补孩子心理,他们愿意给予孩子父亲般的温暖,帮王女士渡过难关。

在报名要陪同王女士孩子过“六一”的男士中,有两位还不满30岁,因自己没有孩子,他们想在“六一”当天体会一下做父亲的感觉。另有一些男士家在外地,因工作原因,无法陪同自己的孩子过节。为弥补遗憾,他们想将父爱送给王女士的女儿。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徐先生打来电话,徐先生特意在“六一”当天请假,希望可以陪同王女士的女儿一起过。一位从事保安职业的义工在平日里特别喜欢摄影,他希望带王女士的女儿去拍些好照片。

这么多人要陪孩子过“六一”,王女士十分感动。她留下了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并征求女儿的意见。王女士相信,在好心人的关爱下,女儿的心理会越来越健康。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