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医疗健康
硼砂+治狐臭药做出光鲜毒腐竹 毒化学品随意买到
2011-12-05 10:00:5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机修工充当技术员

加化学品全靠感觉

在事实面前,闽乐豆制品厂的技术员吴远盛交代了他平时往腐竹中添加有毒有害化学品的事实。

民警:这个房间是干什么用的?

吴远盛:配方房间

民警:(你配的是)一些什么原料?

吴远盛:焦亚、保鲜粉、硼砂,还有乌洛托品。

民警:这个腐竹加上了这四种化学原料,主要起什么作用呢?

吴远盛:起增筋、增白,制造过程中这个比较好制造。

根据吴远盛的交代,工厂购买的配方只指出了需要往腐竹里添加哪几种化学品,各原料的具体配比都是他自己调配的。而他本人原来只是工厂的机修工,对于这些化学品的危害以及添加后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他都一无所知。令人吃惊的是,这几种化工原料的添加量,吴远盛根本没有定数,完全根据自己的感觉随意添加,而添加的唯一标准,就是看能否增加腐竹的产量。

原闽乐豆制品厂技术员吴远盛:完全是靠感觉,没有什么指标,就是靠自己的个人感觉,有时候加一两,有时候加二两,有时候加三两,最多就没有超过四两。

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民警曹耀:掺加一千斤黄豆,添加的化学原料的成本价不到10元。正规的不掺加化学原料的腐竹,大概是一千斤黄豆能够产出三百到四百斤左右。添加了这个化学原料,生产的腐竹就有660斤。按照市场价,每一斤八块钱,就是老板,十块钱换取了三千多块钱的暴利。

硼砂是一种重要的工业生产原料,可用作消毒剂、保鲜防腐剂、软水剂等。具有致癌作用,具有积存性,会在体内蓄积。

乌洛托品是医治狐臭药物的主要成分。它主要用作树脂和塑料的固化剂,可导致人体过敏、致癌、器官畸形。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负责人指出,这种在互联网上编造和传播谣言的行为,不仅违反社会公德,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网络运营服务企业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坚决不为虚假信息和谣言提供传播渠道。>> 详细
点击排行
  陈德铭:贸易顺差不是追求目标 看着美元贬值心疼
中国提出参加2020年后气候框架协议5项条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