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医疗健康
硼砂+治狐臭药做出光鲜毒腐竹 毒化学品随意买到
2011-12-05 10:00:5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央视曝光湖南一加工厂在腐竹里添加有毒化学品

记者走访广州市面发现硼砂、乌洛托品能随意买到

腐竹是我们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品,因为腐竹营养丰富并且口感清爽,所以很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湖南警方破获了一起添加非食用物质生产腐竹的案件。在送检的三个腐竹样品中均发现含有硼砂,两个样品中含有乌洛托品,一个样品中发现含有吊白块的反应产物甲醛。这三种化学品是国家明确规定不得往腐竹中添加的非食用物质。

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广州市面,发现可能非法添加进腐竹生产的硼砂、乌洛托品等化工原料,同样很容易在广州买到,商家几乎不问用途。

央视曝光

神秘配方制腐竹 卖相好危害大

今年8月中旬,湖南省长沙县榔梨镇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单位进行排查时发现,当地一家加工腐竹的闽乐豆制品厂不仅将生产场地隐藏在一个院子后面,其生产的腐竹外观也令人怀疑。

民警发现:

工厂的腐竹光亮得不正常

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所长曹平说:“我们社区民警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闽乐豆制品厂,所生产的腐竹那个色泽度光亮得不正常。我们接到汇报之后,就隐蔽地把他所生产的豆笋取了一点证,然后同时开展调查。”

干警们将从闽乐豆制品厂取证的腐竹送到相关检验机构进行质量检验的同时,继续对这家工厂开展全面调查。榔梨派出所民警曹耀说:“卫生条件特别差,到这里面来了,那不是人去碰苍蝇,是苍蝇来碰人了。”

调查中,干警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家工厂虽然生产工艺落后,可是成品腐竹的产量却不低,其腐竹产品的外观还十分鲜亮。民警曹耀说:“像正规(工艺)生产,一千斤黄豆大概是生产三百到四百斤左右腐竹。但闽乐豆制品厂,它们生产的腐竹,一千斤黄豆能够生产出660斤。”

工人爆料:

腐竹卖相好全因神秘配方

据工厂的工人介绍,工厂的腐竹之所以产量高,卖相好,主要是由于老板从福建购买了一份神秘配方。每次生产前,工厂的技术员就会在车间外一栋神秘的二层小楼里完成配料,然后在煮豆浆的时候将那些神秘的配料加进去。

在干警们发现工厂技术员往腐竹中添加不明原料的同时,前期送检的腐竹样品结果也出来了,检验发现:送检的三个腐竹样品中均发现含有硼砂,两个样品中含有乌洛托品,一个样品中发现含有吊白块的反应产物甲醛。在国家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这三种化学品是明确规定不得往腐竹中添加的非食用物质。

在掌握了闽乐豆制品厂往腐竹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证据后,8月20日,干警们一举查封了闽乐豆制品厂的生产车间,将犯罪嫌疑人廖代招等4人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负责人指出,这种在互联网上编造和传播谣言的行为,不仅违反社会公德,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也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网络运营服务企业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坚决不为虚假信息和谣言提供传播渠道。>> 详细
点击排行
  陈德铭:贸易顺差不是追求目标 看着美元贬值心疼
中国提出参加2020年后气候框架协议5项条件
 
视觉